close
看了令人有很多感觸的一部電影!...讓人覺得心情很"複雜"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滴....比血鑽石還令人發人深省!!!
(因為我沒錢買鑽石....所以我一定買不到那種衝突鑽石!!嘿嘿....)
但是氣候的問提卻是和我們息息相關....而且它"正在發生!!!"這一片獲得了今年奧斯卡獎(2007)
最佳電影主題曲:I Need To Wake Up《不願面對的真相》&
最佳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內容在敘述美國前副總統高爾致力於推動重視全球暖化的議題..
順便提供大家一個網站 www.climatecrisis.net
大家可以去看看唷...相信會給大家一些啟發......

今天醫院講堂放了這一部片...看了之後感覺很複雜
整部片是以高爾的演講為主軸...
帶出全球溫室效應和氣象變化的證據....令人怵目驚心
高爾幽默的演講...又讓人專注在他的一字一句中
 
我們都知道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暖化!
但是我們沒有親眼看見地球在這數十年巨大的變化
便以為只是某一些科學家的危言聳聽....
一張張冰川溶解...颶風侵襲 ...乾旱火患的氾濫...生態轉變的照片
證實了人類在這一世紀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大家都知道很可怕...但是大家都不願意去提起這個議題
也不知道它在數十年內就可能造成數以億計的生命喪失
我想...可能有些人跟以前的我抱著同樣的想法...
"既然沒有辦法去改變...那就消極的就這樣下去...
既然很可怕...那就不要去了解它...
我知道這樣的事情正在發生!但是渺小如我又能如何!!!"


但是在看這部電影的中間...我會一直問自己...一直想看下去
"這是多麼浩大的一件工程...那我到底能作什麼!?"
看完之後...除了無力感之外...大家也會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其實渺小如我們...也能對地球作出一點貢獻!
只要我們願意從自己做起...而不是坐以待斃
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這部片唷!!!!!
這邊是原文的網站!英文跟我一樣破的人可以去逛逛這邊....
http://www.climatecrisis.net/takeaction/whatyoucando/


下面是影片最後告訴我們大家如何從自身做起來拯救地球

購買節能電器:比如節能燈泡

改進你的調溫器:換成定時的...減少冷暖氣的能耗

對房屋作節能評估...改進隔熱性能

加強能源的循環利用

有能力的話...請購買混合動力汽車

多步行 或者騎自行車...乘坐輕軌或者地鐵

告訴你的父母不要毀了...你以後賴以生存的世界

如果你是家長...請與你的孩子一起...拯救他們以後賴以生存的世界

使用可再生能源...咨詢當地能源公司是否提供綠色能源

如果他們不提供...詢問原因

選舉致力於解決氣候危機的領導人

上書國會...如不採納...就參加國會競選

植樹:種很多很多樹...到所在社區呼籲

參與電台熱線、在報紙上宣傳

堅決減少美國的二氧化碳排放

聯合國際上的力量...阻止全球變暖

減少我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幫助農民種植醇類燃料作物

提高能源經濟標準...減少汽車尾氣排放

如果你禱告...祈禱人類能拿出改變的勇氣

非洲的古諺說...當你祈禱的時候 也同時採取行動

鼓勵身邊的人都來觀看這部電影

盡可能瞭解氣候危機的知識

然後把知識變成行動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