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是臺大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
最近開放
兩人成行的二天一夜營隊套裝行程...
場區裡面令人目不暇給的各種植物啊...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啦!!!!
快去看看照片吧...
970419-梅峰二日遊之小黑砲閃亮登場
又又又...這次是我的小黑砲(Olympus E410)第一次出門
而且還是出我的"房門"...哈哈...快去看看我拍的怎樣吧!!!!
我個人覺得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很不錯...
兩天都有解說員帶領各項活動...還附食宿(三餐)唷!!!
先說唷...我對植物名字的記憶力真的很糟糕...哈哈...
尤其面對滿坑滿谷從來沒見過的植物...
要記的東西實在太多啦!....大家請原諒我...
下面的照片...或是相簿裡面出現的"無名氏動植物"
大家請多多包含....

(以下行程部分摘錄自網頁內容) 

梅峰二天一夜行程(二天一夜A 行程)
第一日

13:30~ 報到,寢室分配。
14:00~17:00 原始林體驗,傾聽鳥兒們的呼喚及山林中的迴響。
17:30~18:30 晚餐。
18:30~20:00 幻燈片欣賞〝梅峰四季〞及鳥類課程。
(透過投影片的介紹...讓只能看到這個季節風景的我們...
也能知道梅峰四季景觀.....下回可以換個季節再來瞧瞧唷!!!)

21:00~ 就寢。
第二日
06:00~08:00 早安賞鳥。
08:00 早餐。
09:00~11:50 農場園區導覽。
(大部分都是平常看不到的植物唷...實在大大殺了我的記憶體
包括了溫帶花卉,果樹,各種原生植物,景觀植物等等)
12:00 午餐。
13:00~ 賦歸。

梅峰本場的網頁
http://mf.ntu.edu.tw/02.html

梅峰農場半月湖畔一景--有廣角的鏡頭真是大幸福啊!!!


一年會楓紅兩次的楓樹



我忘了名字的蝴蝶-美吧....拍的更美!!哈哈...感謝妳保持不動啦!!!



山區中隨處可看到的一葉蘭--這可是列入保護的植物唷...偷拔會被抓去關唷!!!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原諒我是個植物痴...名字大家自己去查吧!!!



原始林步道


乾燥花室


多肉植物室--不知道這個植物住在鞋子裡的感受是怎樣


嗯...某種菊花......她的花蕊部分是黑的唷!!!


真糟...除了漂亮...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介紹她 (我又不記得名字了)


拖鞋蘭-這個很難會不記得啦!!哈哈.....水唷


這這這...我記得我記得....是白頭翁...也是有不是會飛的白頭翁滴...


很可愛的貓頭鷹小裝飾


沒有水蜜桃的水蜜桃園....果然是有在做研究滴!!!...青春第一肥....牛糞...


大仙人掌


種子室-某種用"火力"傳播的種子


有看過長在葉子上的花嘛!?!?!....我真的沒看過


又...回來的時候...我們又順道到了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參觀...
是將921大地震時被震毀的光復國中建造成整個地震館...
尤其是操場的大落差...真的讓人怵目驚心...
為了不影響大家剛剛賞花的情緒...就請自行到相簿中看吧!!!

又又...這是我第一次帶
我的數位單眼-小黑砲-出門...
即使氣象報告說有可能下雨...
為了貫徹我一定要用它的決心...我把
能潛水的小Miu留在家裡
兩天來...總算是稍微上手了點...
重量很輕的小黑砲...超級讚!!!!...至少我下次會再把她帶出門...
我也盡量不去用自動模式...多半使用光圈優先...或是快門優先...
老師講的避免拍出模糊照片的方法...也挺有用的!!!
還有電池的續航力...兩天拍下來只用了一顆電池...
首次登場亮相....算及格啦!!!

以下是小黑砲這次的工作報告...
副廠電池一顆...拍了420張照片(即時預覽和觀景窗拍攝約1:1)
14-42鏡頭一顆...大光圈和廣角的效果還不錯...
相片色彩飽和...不失真...
不過閃光功能還要在練練....逆光時的掌控還不能拿捏!

哈哈....以後要多多帶小黑砲出門啦...

搶先看到這邊...
更完整的照片請到...
970419-梅峰二日遊之小黑砲閃亮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