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之秋

布拉格(Prague)是捷克的首都...
這個滿佈紅屋頂的城市...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巴洛克,歌德,文藝復興,仿羅馬式等的各式建築...讓人彷彿置身一座巨大建築博物館...
在2008年的秋末...我...漫步在布拉格裡...............
 

更多照片請至 97'北德奧捷Day4---布拉格之秋


這一天都將在布拉格度過...
一大早...布拉格同樣是以著"披著面紗"的面貌迎接我們
也就是說...整個城市被濃霧壟罩著...讓我又開始擔心拍出一堆霧茫茫的照片!
不過...不管怎樣的布拉格...都有著她特有的風情
氣溫也有點低...從結霜的樹葉就可以知道啦!!!



據小周說...依照規定:布拉格的市區遊..都要請一個當地導遊
所以一個操著大陸口音的當地女導遊就這樣帶著我們走遍城堡區以及舊城區
他的口音真的讓我回想到在紐約帝國大廈上面的中文語音導覽所聽到的那個聲音!
哈哈................
來到了布拉格...也才真正體會到"人山人海"的感覺!

我們先從城堡區逛起...準備進入城堡區前...
第一個引起遊客騷動的...就是有站岡的帥氣衛兵
當然...依照規定(我自己規定自己的)...有帥哥就照!!!!


城堡大門...
看吧!真的霧濛濛的...連後面的聖維塔教堂都看不到了!!
 

大門口的雕像和金色的裝飾.....算是有點氣派啦
仔細研究雕像...其實都在講述著城堡的歷史...
小周講了很多....嗯!...我有聽過了...呵


史瓦森堡宮
 

聖喬治教堂
紅色的外觀....其實比聖維塔教堂更古老唷!!!
 

聖維塔大教堂
城堡區的地標建築物...為哥德式建築
聽說上面金色的門扉很重要!意思就是要看一下...然後拍下來!
可惜教堂前"腹地"太小...我已經上了最廣角...貼上了最後面的牆壁!還是拍不下全貌
 

我個人倒是覺得她側面看起來更特別...
懸空的樑脊...感覺像是張開了翅膀...


教堂內部...要安靜唷


同樣有著超美的彩繪玻璃...每一扇都有一個故事唷!


黃金巷
入口有一個餐廳的小豬招牌


有名的Ni22藍色小屋...是卡夫卡的故居...據說不照不行!!
現在有賣一些有關卡夫卡的紀念品......不過!我跟他不熟...所以也沒買
 

終於目睹了傳說中的小到不行的黃金巷...真的很窄...我想大概四,五公尺吧...
可是我想..."窄"是相對於遊客數目而言...擠得滿滿的遊客...當然覺得很窄啊!!!!
呼!.....................我想出去了
對了!順便一提...黃金巷裡面也有一家Botanicus...但是很小唷!很容易忽略
 

查理大橋
走過城堡區來到小區....就可以走到查理大橋
她連接著小區和舊城區....橋的兩端...各有一個橋塔
分別為小區橋塔和舊城區橋塔...
這兩個橋塔都是可以買票上去的...可以眺望布拉格的景色



查理大橋兩側都是雕像...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尊聖約翰雕像
據說觸摸基處兩側的浮雕會給人帶來好運
所以你可以看到兩側浮雕都被摸的亮亮的!!!
但是不巧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這附近...
所以聖約翰雕像被圍了起來...哈哈!誰都不准去跟他照相和摸他啦!!!
這樣也好!我才能拍到這個"Visitors Free"的照片啦!
 

查理大橋是橫跨伏爾塔瓦河...從上面可以看到沿著河岸的建築物


舊城區塔橋

 

橋上滿是街頭藝人...賣著手繪的畫作或是創意的手工藝品...都挺棒的
我很後悔沒有在這邊買手工畫...可以再去一次嘛!!!



新藝術風格的市民會館(或有的書叫舊市政廳)



火藥塔
曾經是儲存火藥的倉庫...可買票入內參觀




市政廳與天文鐘塔


提恩教堂


夜晚的提恩教堂


天文鐘
上面是天文鐘...下面是黃道十二宮圖
說到天文鐘複雜的鐘面和指針...小周解釋了很久...
無奈我只聽得懂最簡單的那一部分..."看現在時間"的那一部分
黃道十二宮圖...則是以波西米亞地區農村四季工作情形為主
順便一提...每到整點...鐘面上會有小小的表演...
白天那一次整點...我為了到鐘樓頂拍照...所以沒看到
想說晚上可以看到...結果等到了整點...滿滿的人...被放了鴿子!!!
竟然沒表演!!!!
算了...小周說...沒看會後悔...不過就算看了也會後悔...(自我安慰中)



天文塔頂觀景台
也許是中了旅遊書的毒了...
每一本..不是說布拉格是紅屋頂海...不然就是形容是甚麼紅屋頂在跳舞
因此...我很固執的一定要爬上一座鐘塔拍下所謂的紅屋頂海!
據說天文鐘塔是一個很不錯的地點!!!
於是跟小周問了一下...就放棄了等待天文鐘表演的機會
單槍匹馬的利用集合前的半小時...打算衝上去塔頂大開殺戒!!!
ㄜㄜ...是大殺記憶體....
在上到塔頂之前...還有一點小插曲...據說門票是50KC
因為我在Botanicus花光了我身上所有的克朗...上去之前只好跟老媽賒了50KC..
買票時...也沒有仔細看票價...就遞上50KC...
只見售票員一直對我說...Are you student?
我還想說我駐顏有術...售票員有眼識泰山...正在得意時..
看到旁邊的票價表....學生50KC  成人70KC
再看看我手上僅有的50KC...我就厚著臉皮的猛點頭....然後裝的一副無辜樣....
正準備解釋我沒有帶著證件在身上的時候....票就到我手上了!!哈哈哈哈

因為正是天文鐘要表演之際...所以上來的人很少....
我也覺得有點恐怖...因為從下往上看...就是這樣暗暗的螺旋走道往上直上塔頂
要到塔頂之前...還有一個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的超螺旋小鐵梯
看吧!這一段時間真的沒有人....一個人衝上塔頂有點恐怖說
 

上來以後真的看到了跳躍的紅屋頂海啦!!!!





還可以遠遠的看到城堡區
  

觀景台其實很窄...走道只能容納兩個人"貼身"相讓


可以看到提恩教堂


也看到了夕陽西下


真的要爬上任何一座塔頂!因為從高處往下看的布拉格真的很漂亮!
不像帝國大廈的觀景台看到的紐約市景色
現代化城市的街景...現代化城市的燈光...川流不息的車流...緊張的城市步調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攝人的紅屋頂海....在夕陽的照耀下......
給人寧靜祥和的感覺....在這邊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放鬆下來!

結束了舊城區的行程...我們晚上是伏爾塔瓦河遊船晚餐!
我本來以為是在"停靠"在岸邊的船上吃飯...沒想到...我們竟然要出航啦!!!!
伏爾塔瓦河兩邊的夜景...老實說...城市的燈光並不算很豐富
但是有一種寧靜的美...........而且風很大...很冷!!!
不過還有一點蠻特別的...就是要從河道上有紅綠燈..
要出去前...會經過一道水門調節兩邊的水位...我看落差有差超過兩公尺唷!!!!
大家等了水門好久好久...才看到這個很特別的設計...........


結束了遊船晚餐...沒有參加黑光劇的我們...
要求小周讓我們繼續留下來逛布拉格市區....
等看黑光劇的夥伴結束在一起坐地鐵回家!(而且我也超期待能夠坐到地鐵)
沒有看到黑光劇也許有點可惜!
不過我是早有預謀....在台灣我就已經決定好...希望能夠有更多時間逛布拉格...
很慶幸我這樣的決定...因為夜晚的布拉格...還是一樣的美麗
跟白天不一樣...少了人擠人的遊客...多了一份悠閒的氣息...很多商店也都還開著
我們也找了間緊靠舊城廣場路邊的咖啡店...
坐在有暖爐的棚子下..."裝悠閒!!!"(其實是耗時間啦..要等到十一點呢!!哈哈)
也才有機會拍下文章中間那些夜景

跟團的行程...可以坐到當地的地鐵...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不過要下到地鐵站..竟然會經過一個超級長也超級快速的手扶梯
我想他的手扶梯長度..幾乎是台北....某一個有很長手扶梯的捷運站的兩倍
(是忠孝復興嘛!?......住台北的你們應該知道!....)
請緊抓手扶梯...站不穩的話!應該會骨牌效應的全倒!!


一天的布拉格行程真的有點趕....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夠有幾天"悠閒"的時間....待在這個美麗的都市
唉!...遙遙無期囉...


更多照片請至 97'北德奧捷Day4---布拉格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