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靈異"的片名...導演沒有想要"嚇死人"的故意成分...卻讓人常常大吃一驚
劇情最終的轉折...讓人留下一絲絲的遺憾....也有著..."原來如此"...恍然大悟....
對於驚嚇點很低的我...本片的驚嚇程度...已經夠了!!!
喜歡看有劇情有深度又帶點驚悚劇情的人...不可錯過這一片!!!! 
(以下無雷...)
首輪一直想看...卻遲遲沒有去看....而拖到了二輪才去看...
就是因為那該死的"靈異"兩字...讓我陷入人天人交戰!!!

最早注意到這一片的原因...跟很多人一樣....被這一段話所吸引...
"
《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監製新片,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
最終雖然沒有入圍...但是片中的配樂及音效...大家還是可以注意一下!!!
羊男的迷宮....應該可以排入我去年最喜歡的片子前三名
先前在羊男一文中我寫過一段話...我想在這一片當中也適用....
"這一部片...可以發人深省...可以滿足童心..
進電影院前...忘記今年所有看過的片子吧!!!!也忘記所有令人失望的續集電影....
如果你也一樣相信童話的存在...那你一定也會喜歡上它
.......一部沉重現實又充滿人性的黑色童話......."
我一直不喜歡打著"恐怖"名義..大行不合理劇情的片子
(另一種是把所有不合理劇情...用"外星人"三個字將所有劇情合理化)
而本片劇情的前後鋪陳...將所有的事件....巧妙的合理化!!!!

劇情就不詳述了...大家可以連結下面開眼的簡介...以及火行者一文中得知
看完之後...不知道是因為我的驚嚇點真的太低了...還是被劇情轉折所震撼
那一天晚上....我腦袋滿是劇中的畫面...而且認真的做了個惡夢!!!!
之後的幾天...也是不時浮現片中的一幕幕...混亂的思緒讓我不知該如何提筆.....

這一片和<羊男的迷宮>有一些共同點....
都是現實和虛幻的交錯進行...
都是藉由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來描寫人世的殘酷及醜惡
"羊男"的戰爭場景..."靈異"的人性復仇心理
都讓觀眾最後有著滿滿的憂傷和不捨....
最終的結局都是....."讓人充滿無限惆悵的滿意"

一部有深度的好片...不要管靈異的中文片名...趕快去看看吧!!!!
記得...如果被嚇到...這絕對不是導演故意的!!!...哈...


延伸閱讀

開眼電影網 靈異孤兒院的簡介

《靈異孤兒院》:鬼魂和母愛的交織之作   文:火行者

【Movie】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