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嶺休憩區-長青自行車道.....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內.....
從彰化市出發...到達員林的清水岩寺...大概40-50分鐘左右
而這條步道就位於清水岩寺的旁邊.......
P7260208b.jpg 
更多照片請至980726-松柏嶺休憩區

Y-feng發起的大雪山外拍真的是很吸引人....但是今天.."我五點半爬不起來啦!!!"
不過...黃昏時輕鬆寫意的爬爬山....還是可以的!
因為....只要過了正常上下班的時間....我的精神意識就會活過來
BUT說是寫意...也不然...雖然不是階梯...
可是連續50分鐘30度的上坡路...也是夠嗆的!

而我看著陰陰的天氣....作心安的防曬....又固執的背著相機出門了.......
不過我得說...這條步道還不錯...綠樹成蔭...不用遭受過度的紫外線迫害
雖然是自行車道...不少人騎著登山車....氣喘吁吁的連續上坡
但是來健行的人更多...有空可以來走走....還可以看到高鐵列車經過唷!!!

長青自行車道
"長青"...我想他說的長青並不是"年紀大的人"騎的路線吧...
因為每個騎自行車的人...都是年輕人...而且都是"氣喘吁吁"的年輕人
我們走的路線就是從下圖"您的位置"開始走"挑戰級路線"...走到"終點"
松柏嶺休憩區

縫隙間可以遠眺山腳的景色
遠眺山腳的景色

螳螂的卵囊
無意中發現在葉子背後的奇怪小東西....回來請教Richard...他說這是螳螂的卵囊...
我當時不知道這是甚麼還摸了一下...硬硬的....(感覺應該脆脆的很好吃)
眼睛實在越來越利了...哈哈哈哈
在葉子背後這東西...不知道這是甚麼!?

烏雲密布
陰陰的天氣...遮蔽了太陽...但是很擔心下雨哩!!!
有看到橫越田野的那個像道路一樣的東西了吧!!!....那就是高鐵軌道....
這附近很多民宿茶店就是以能夠看到高鐵景觀為名...例如去過一次的"銀河鐵道"
遠眺山腳的景色

行進中....

連續上坡中
但是有了樹木的遮蔽...即使有陽光...也不至於太曬
行進中....

人面蜘蛛
應該是人面的蜘蛛...可是我只拍到了她的肚肚!!!!
為什麼不拍背面!?....因為....誰叫她不爬到另一面哩!?...
而且....重點是....我害怕小動物.........更何況是快要接近手掌大的蜘蛛啊!!!
這邊很多隻豬唷!!!喔..是蜘蛛!!!

這邊很多隻豬唷!!!喔..是蜘蛛!!! 

棘蜘
也是拍回來之後...才問Richard這是甚麼滴!
不大...大概只有一公分左右吧!!!....拍當時心中的想法是...我幹嘛拍那麼小的蜘蛛!!
我明明拿的只是14-42mm的KIT鏡!!!!...(她又跳得很快!!!)

特色就是頭上有四個"棘狀"突起....還挺特別的.......可惜沒有微距鏡 .....
這是另一隻豬!!

這是另一隻豬!!

脫很大
誤打誤撞....拍到了傳說中的金蟬脫殼...
怎麼叫誤打誤撞...因為沿途呢...到處都有黏在樹上的蟬殼...
裡面的主人...早已人去樓空......只有這一個被發現的過程是這樣的..........
"ㄟ....這邊有兩隻蟬在交配ㄟ"
"怎麼可能....我瞧瞧....啊...這是在脫殼的蟬啦!!!脫到一半死掉了"(因為他看起來沒動)
"ㄟ~~對唷....死掉了ㄟ...我戳戳看...ㄜ~真的ㄟ"(兩雙老花眼和兩隻手指在反覆檢視中!!)
"啊~~~~~~還活著啦!!有呼吸........."(我開始拿起相機拍拍拍拍.....)
"阿唷!真的ㄟ............可以帶回去嘛!?還是可以幫她拉出來"()
"不行...... ...我拍回去就好了 " 

碰巧看到金蟬脫殼!!呵...還活著...還以為是脫到一半掛掉的哩

金蟬脫殼之背面觀
嗯!這樣有像蟬了!!!
(後記:不過回來以後...才知道蟬通常在半夜從地底爬到樹上...
然後在清晨時候完成約2-3小時的脫殼....
而我拍到的時間是傍晚的5-6點....據說...這樣蟬很容易死!?...
我只能禱告"希望她好好的活下去!!!!")
背面圖一張!!看得出來是蟬了吧...這一張角度超難照的

植物火紅中...

螽斯
哈哈!我連螽斯也認不出來...又是回來問Richard的
不過眼睛真的有變利...以前爬山...都覺得山上沒有小動物的啦!!哈哈哈....
ㄟ!應該是螳螂或是蚱蜢的一種...我實在是個昆蟲癡

全景圖
用35mm直照...拼湊了14張才拼出來....
不過礙於縮圖...我想應該太小看不出來吧!!呵...
不然可以看到橫過田野的高鐵軌道...還有右側正在下雨的雨區
有興趣想去的....再跟我要原始檔吧!!!
遠眺全景圖
 

更多照片請至980726-松柏嶺休憩區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