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い倒れ大阪"--->這是老師在行程表上的一句話~
意思是吃給他倒(台語)
自古以來大阪人在全日本人心目中就是吃、只會吃、很好吃...
所以有機會就別放過.................
吃、吃、吃了
不過六天的自助行...食物對我們來說...不是很講究~
想吃的東西大多吃到了...不過還是有殘念的地方~
由於跟同事一起Share...就可以吃到更多口味的食物...讓我一一道來........
風月~大阪燒製作過程
更多照片請至98京都自助行-食い倒れ大阪

鶴橋風月大阪燒
這是來到日本的第一天~已經餓了一整天...好不容易老師放我們去吃飯
一放人...我就跟Yui講..要不要拿出大阪燒的地址來看看附近有沒有
結果一看~才發現就在我們身旁的地鐵站入口的地下道裡~
哈哈!果然走下樓梯...就看到這家Yui在台灣就已經鎖定的大阪燒連鎖店~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幫客人將大阪燒煎到完成...
可能因為大家太餓...又懷疑服務生會不會把我們的大阪燒煎焦...
所以就雞婆的想要拿鏟子去翻它....
不料...服務生遠遠的衝過來...衝著我們就說..."Dame..."
可能是它們有互相通風報信....說這一桌的客人很雞婆
所以只要有服務生經過這一桌..不管是哪一個...都會跟我們講不要亂動手~~
我們也只好克制的不要亂動~不過最後總算是吃到了~
口味還不錯~但是就是覺得小了點~
風月~大阪燒連鎖店

風月的菜單

風月~菜單

四天王拉麵
扣掉"鹹"的部分不談~日本的拉麵還是超好吃的~
這一家四天王拉麵...隔壁就是有名的"青龍"...
不過青龍要在外面吹冷風~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家客人也不少的四天王~
左到右分別是醬油,玉子,鹽味拉麵~

四天王拉麵~

四天王拉麵~醬油&玉子&鹽味拉麵

第二天
前一晚...老師就預告了今天要自己準備午餐...因為南禪寺附近可能沒有吃的~
大家多半帶麵包之類的~而我是幫自己準備了昨晚在地鐵地下道超市買到的
超便宜的大甜柿...79円/個...大概是台幣二十多元~
又大又甜又好帶~大家都很羨慕我哩~~
大家就在一個學校之前席地而坐...簡單的吃點東西填飽肚子~

克難的一天~我的午餐是甜柿

山源soba
剛剛才說這一天午餐很克難...我們馬上就在下一站的永觀堂前看到這家拉麵店
還很不受教的不想買票進去永觀堂(因為也只有半個多小時可以逛)
就在門口看到這家門口小小的麵店~於是就進去大快朵頤了~山源蕎麥麵

菜單
山源蕎麥麵~永觀堂前

左邊是天婦羅soba...右邊的那碗我忘了...這樣的小店吃起來~就是很有味道~

山源蕎麥麵~永觀堂前

大家走在哲學大道上~又看到賣小點心的小攤~一群人又殺上去了
我們吃了大判燒~跟台灣紅豆餅攤子賣的奶油口味差不多~

大判燒

可麗餅
各種口味....普遍來說...炸的都很酥脆...可以嘗嘗看
這一天晚上就是在可樂餅和壽司中度過~

可樂餅

第三天
錦小路Maruki
中餐來到了錦市場...我們左看右看...最後進來了這間拉麵店
話說剛鎖定這間拉麵店的時候...我們的團友本來要在我們前一步進去...
但是老闆竟然不讓他們進去...(好像是覺得招待外國人很麻煩!)
於是我們要進去前...謹慎的不要暴露我們的身分~
連點餐都用日文......
錦小路蕎麥麵~錦市場內

菜單
錦小路蕎麥麵~菜單

我想都沒想...就點了oyakodon...^^...超好吃~
而且後來看到陸陸續續進門的客人...十個有八個都點了這道~
錦小路蕎麥麵~我的親子don

炸蝦天婦羅拉麵
錦小路蕎麥麵~天婦羅soba

鍵善良房
晚上陪著同事找這間甜食店...據說他的葛粉很好吃~
從地鐵站...經過花見小路...在走到八阪神社...幾般波折...
才找到隱身在高台寺附近層層巷道內的這家店~
鍵善良房

走到腳快斷掉了~當然要吃一下傳說中好吃的葛粉是怎樣~
不便宜唷~這樣一份要900丹...有附一小塊小甜點
不是非常喜歡甜點的我~是覺得還好~就有點像QQ的客家粄條沾黑糖漿~
葛粉

餃子的王將
今天的晚餐...來到了Yui說網路上推薦的這家中式料理店
不怎麼喜歡吃餃子的我~點的不是餃子~而是天津飯~
感覺像是炒飯...上面鋪了層蛋皮...在淋上勾芡的醬汁...
哈哈!被我形容的好像很不好吃~扣掉稍鹹...其實口味還OK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湯很好喝!!
王將的餃子~天津飯

傳說中的煎餃...
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說...
王將的餃子~煎餃 

第四天
Royal Host 就是台灣的樂雅樂啦~
哈~在台灣沒吃過樂雅樂...卻是跑到日本去吃~
不過這一天的中餐...卻是我們全部的人"第一次"一起坐下來吃頓正餐~
(哈~扣掉那次大家蹲在學校門口啃麵包那次不算啦~)
一組套餐...有沙拉,義大利麵,甜點...997円...
我覺得以日本一碗拉麵要6~700円來看...這一個套餐應該還算便宜!
樂雅樂

這一天晚上...因為要回大阪車站附近逛Yodobashi...(跟老師約好要一起去)
所以我只先喝了牛奶...對了!我不過在超市買個牛奶...
結帳小姐還很細心的幫我先綁一個保冰袋...還不賴~
不過晚上十點多回來...
終於吃到我們從第一天就買好準備要吃~期待已久的日清泡麵啦^^~
(請見下圖的便利商店美食)

第五天  超級市場出動!!!!
看看前幾天都吃得不錯~我也沒想到我的銀兩花的很快~昨天結算只剩1000円
所以這一天中午~我又吃了日清泡麵!同樣還是選我的最愛 有豆皮口味的!
再加上banana口味的能量果凍...感覺很妙...就是香蕉泥ㄇㄟ~~

連續兩餐吃泡麵會不會太淒涼哩?????~
不會滴!!!!!~~吃日清的泡麵也是來日本的目標之一
而且我在錦市場買到更便宜的甜柿200円/4粒!!!!
哈哈!一粒平均才50円...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每天晚上都給他吃一顆!!
這天晚上又買了另一種豬肉口味的日清泡麵!....裡面肉還是超可愛的小片三層肉
不過這個泡麵小油~還是我的豆皮泡麵好吃!!!
便利商店美食

第六天
這一天到奈良...逛到中午集合...大家還是沒空買午餐!
還是又到便利商店報到!而我買的是上一張圖的右下角小便當!
花光了我所有的日幣!!!!至此...日幣只剩2円
不過沿途常會看到這樣的便當~我是沒吃過!應該還OK滴!
便當

好啦!以上就是這幾天我們在大阪京都的餐食~很local和克難吧~~~
對了~還有兩家店是很遺憾沒有吃到的~下次到日本再去吃吃看吧~~

道樂
連鎖的日本海鮮定食店...看到的時候總是排滿了長長的人龍!殘念一~~
道樂

漢堡店
名字忘了~但是也是連鎖店...也是老排滿了人!~哀~殘念二~
漢堡店 漢堡店

 更多照片請至98京都自助行-食い倒れ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