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看的一部片...發人深省...推薦大家去看看囉....
血鑽石就是指""衝突鑽石""(conflict diamond)
產於長期內戰的國家,產地遭叛軍控制,收益用於資助軍事行動。
這部片是以非洲獅子山共和國為背景
敘述叛軍利用鑽石交易軍火以壯大實力
而跨國鑽石公司透過走私犯購得這些鑽石牟取暴利...
也讓購買鑽石的消費者無意間成了戰亂的幫兇
而李奧納多就是扮演一名專門用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
我查了查....真的有獅子山共和國ㄟ!!!......
http://www.mofa.gov.tw/webapp/ct.asp?xItem=243&ctnode=276
這一部片很寫實...很多槍戰的場面
最令我震撼的...是叛軍訓練孩子兵...還有搶奪鑽石的人性面
就如同片子一開始所放的字幕...意思大概是這樣...
"這些國家中...被無辜捲入內戰而死亡的人民...他們連鑽石都沒有看過..."
看完了也難怪會有一堆明星紛紛表明不再買鑽石之類的話!
因為實在是太震撼了....而且不表明拒絕的話!好像太沒人性了
(不過別人送的話...應該就沒關係吧!!哈哈...)

雖然這部片的李奧納多我並不是很喜歡!
可是是他長的太娃娃臉...總是覺得他表情很不生動
老是演一些愛任性的角色...
但是他今年以血鑽石和神鬼無間分別入圍了金球獎男主角獎...
所以我決定再
給他一次機會...看完了之後...還算....OK啦!!!!!
雖然沒有我的JOHNNY DEPP來的優.......但是有進步了...
暫時脫離了花瓶的行列!....
花瓶第一名....還是由澳蘭多不乳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