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基本文化=Primary culture...
我要講的卻跟文化一點關係都沒有...
卻跟這兩個字糾纏了足足六年...而且還在持續中

在我的工作和知識領域當中...Primary culture代表的意思是"初代培養"
就是從生物體取得的組織中...分離出想要培養的細胞...
在實驗室中培養...用於實驗當中.

在成大養了三年的HUVEC...老是奔波於奇美和成醫的產房,
說不上是討厭...但也不是虛情假意的說我很開心養HUVEC
畢竟要寫出個論文...它也讓我順利的畢了業...

來到了中榮...又一股腦的開始養癌細胞的primary culture
又是奔波於開刀房之間...只不過從產房換成了婦科開刀房
還是一樣...也說不上討厭...因為畢竟要好好工作!
這樣又是三年....

八月開始換了個老闆...還是婦產科的老闆...實驗內容全變了
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要養primary culture....
這次換成了Adipose-derived stem cell...
就是從不要的脂肪組織中分離幹細胞!!
幹細胞...難搞程度如同他的中文名字一樣
還是一樣...也說不上不想做...因為目前還覺得挺有趣的!

偏偏我的新老闆...人不錯!但是老愛作無厘頭的事...
很愛打電話給我...包括下班後和假日...雖然我非上班時間總是沒接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他在整我...因為他會在電話中狂笑...
就像星期一面試新人...他要我跟他一起坐在辦公室中看他面試
我說不要...他說...我不在他會緊張!
(...........還是無言)...我還是走了出去幫他關上了門
他還是發揮了當醫生的本能...準時15分鐘換一個人...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最近一次他在電話中撲哧笑出來是這樣的

阿滿:(冷靜貌...裝作若無其事)
        上禮拜四給你的細胞分完之後長得怎樣?
   pu:(剛好去看過細胞,基於誠實的本性我還是把我看到的講出來)
        第四天了...長的不好,幾乎沒有一顆細胞活下來!
        那次實驗我是請東海碩二小弟弟作一次給我看滴...
        他也有留一部分...不知道他的細胞長的如何!我打算打電話問他
阿滿:(聲音有點顫抖....有點賊賊的)
        真的一顆都沒有長嘛?
   pu:(唉!我心中其實有點沮喪)
        
沒錯!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是細胞就是一顆都沒長
        我想我還要跟小弟弟討論一下
        第一次方法雖然不正確!但是至少有細胞...這次方法正確了!卻沒長
阿滿:(終於滿足的撲哧大笑出來)
        哈哈哈哈...星期四那個病人是82歲的老太太...
        如果你連他的細胞都養的出來的話!你就沒有什麼細胞養不出來的啦!
        哈哈...真的長不出來ㄟ!...哈哈哈哈哈.....
pu:.............!#%$^%.........
阿滿:好啦好啦!下次我會收年輕力壯的細胞啦!哈哈哈哈.....
pu:............(無言)

唉!他耍冷的程度跟從前的謝小奇有得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