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菜~依照最近幾年的慣例~怕老媽買了過多的菜~
所以還是我定菜單...再跟他一起上市場買~雖然有些菜被他多買偷渡了...
但至少沒有冰箱塞滿的程度不像往年"失控"
魷魚飯
(今年新增菜色"魷魚飯"--上日本料理課學到的)
更多照片請至
1000204-Pu家的年菜 

必備菜色
1.魯筍乾
2.滷豬腳 (大封)
3.白菜魯
4.香腸
5.糖醋魚
6.高麗菜/綠花椰/菠菜/菜心
7.醉雞
8.干貝炒豆苗

新增菜色
1.宮保雞丁 
2.粉絲明蝦煲  (跟GOOGLE學的...XD)
3.蝦鬆 
4.魷魚飯 (日本料理課學的)
5.泰式綠咖哩 (跟C同學學來ㄉ~)


魯筍乾
如果缺了這道~我們家會天下大亂的ㄧ道菜...
所有人從幾天前就會開始詢問這道菜的進度!
ㄧ定要是竹山來的這種扁扁一整片的筍乾...裡面一定要有大腸&排骨!!!
沒煮好的話...會有悽慘的下場...XD

魯筍乾

宮保雞丁
這道是Pu負責的新菜色
宮保雞丁

蘿蔔糕
老媽自己做的~
蘿蔔糕

香腸&菜捲
香腸 

糖醋黃魚
老媽的拿手菜
糖醋黃魚

明蝦粉絲煲
這道也是Pu負責ㄉ~責任很重大...因為明蝦150/條..XD
明蝦粉絲煲

炒高麗菜
炒高麗菜 

魯大封
魯大封 

醉雞
老媽的拿手菜...我喜歡紹興酒越多越好!!!XD

醉雞

這就是除夕的圍爐菜~
除夕夜的年菜

芋頭糕
今年老媽親手做的~很好吃~
芋頭糕

清燙綠花椰
雖然其他人說...農藥很多XD...但花椰菜還是我最愛~
綠花椰菜

香腸
香腸

明蝦粉絲煲
第二次做剩下的三支蝦~~這次粉絲和蝦都挺不錯吃的!!
明蝦粉絲煲

炒蝦鬆
阿搞負責的~
蝦鬆

醉雞
還是醉雞腿好吃~雖然平常我比較喜歡吃雞胸
醉雞

初二小龍回娘家的菜色   (還有我新學的魷魚飯~ㄧ人一條)
初二年菜

初二晚上回"娘的家"菜色~
我貢獻了ㄧ道...左上角鐵鍋裝的...泰式綠咖哩 (Claire教ㄉ...)
初二回"娘的家" 

更多照片請至1000204-Pu家的年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