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認真學習的一天~~我們要學做友禪染和八ッ橋
丸益西村之友禪染
更多照片請至98京都自助行-DAY3 見学の日

今天的行程是我在出發前最害怕的一天....要叫我染布~~~會染壞吧!!!!
不過後來覺得超好玩的!!!!!而且做得很有信心~~~^^
我們乘坐
JR東海道本線快速至京都(28)...轉地下鐵
至烏丸御池
可愛的老闆還騎著腳踏車出來接我們   
步行約10分至丸益西村屋
見學內容為
京友禅型絵染めの体験

丸益西村隔壁家剛好在曬蘿蔔~老師一聲令下~叫大家拍蘿蔔!!!
路旁曬的蘿蔔~

丸益西村
他的建築是大正末期至明治初期的建物
狹長型的建築開口處狹窄......內部卻相當深邃

丸益西村之友禪染...

友禪染製作室
看到桌上的工具...我一整個沒有頭緒~~~(其實忘記自己還是有一點美術天份的!)
還要穿上看起來賢慧的小圍裙...^^...避免染料弄髒衣服!
左邊是各種成品 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東西~例如手帕 手巾 包包等.....
依照選擇的東西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
右邊是圖案的圖冊 可以自由拼湊組合自己想要的圖案
看到這些工具..我就覺得害怕起來!!!

可愛的圍裙
桌前的小刷子就是等等要畫在布上的工具~是一個小硬刷

穿起來變得很賢慧吧!!呵 

金魚
這是我要挑戰的第一個目標~共有兩片板子組合成!
既然沒有很多時間...不想多考慮.......就是用他原來的配色
先將第一片板子固定住...用紙膠標示位置.....
就可以開始用小刷子沾顏料...先在衛生紙上以畫圓方式
讓顏料均勻分布~到適當顏色的時候...就可以在布上的厚紙片以畫圓方式上色
先塗淺紅色~在上較深的紫色....
第一片的顏色塗完之後 就可以擺上第二片紙板...繼續上色
我的目標~小金魚!!!!

金魚完成囉!!!
畫的還OK吧 讓我信心大增~繼續弄下一個圖案!

畫的還挺不賴的吧.............信心大增!!!!

成品圖
右上是金魚~我還加了紅色系的小花邊和紅色煙花
左下是高難度的四片板蝴蝶   同樣加了藍色系的小花邊和藍色煙花
成品圖~除了金魚之外!我還畫了高難度的蝴蝶!!!

老闆會將成品包起來~然後....就要去付錢囉
會將成品包的漂漂的...

跟老闆的合照
跟老闆的合照!
(photo by Yoshikimi)

結束了丸益西村的見學~我們步行到錦市場...餵飽自己的肚子
今天吃的是oyakodon....請看食記篇~
98京都自助行-食い倒れ大阪
錦市場

錦天滿宮
飯都還沒吃~我們就看到位於錦市場盡頭的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京極一番街的"八ッ橋"製作
見學料金為800日圓包含借你一套『焼き子』的衣服
可拿回成品八ッ橋32片....還有一個精美罐子...要自己畫上標籤貼在罐子上
據說老師在跟他預約的時候...老闆還不太想要讓我們預約
因為他覺得不想讓一些不懂日語的人去學!怕聽不懂
但是老師跟他保證大家都學了很久了~日文程度都很好!
所以老闆才答應讓我們參加~

京極一番街~井筒八っ橋

一開始先講解做法   然後就分成三組開始做囉!!!
京極一番街~井筒八っ橋

大家手忙腳亂的 ~一下子換位置   一下子翻面  最後是放進壓模內弄成半圓形
製作中 
(photo by Yui)

穿上工作服~超有趣的~我正在做的動作就是壓模~
製作中
(photo by Yoshikimi)

成品 

這是我畫好封面的成品囉!!!
我的成品~連封面貼紙都要自己畫

做完八ッ橋餅後~我們就步行來到了安藤忠雄設計的TIME'S

TIME'S是安藤忠雄早期(1984)時的作品...位於在高瀨川旁的一棟複合式購物商場
建築臨水而居....將河川景色融入在建築設計中~

Time's

Time's

TIME'S旁的高瀨川~
Time's 旁的高瀨川

離開了TIME'S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四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決定到祉園一遊!!!

南座
四条南座

四条南座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photo by Yoshikimi)

美御前社
前面有一盆美容水   據說取裡面的水擦擦臉~會變得美麗~~~~~^^

八坂神社 

結果我弄了一點美容水沾濕臉頰~~~~怎麼覺得臉反而癢癢的
雖然同事說...在起作用了!在起作用了!!!!!!

美御前社的美容水 
(photo by Yui)

八坂神社

花見小路
來到這邊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或是很專業的單眼相機...
圍著附近的房舍..或是追逐著來往停下來的計程車~
還以為是有甚麼明星哩!!
結果大家用守株待兔的方式等帶著藝妓出現!!!!
花見小路

我們運氣很好~真的遇到一個出來逛大街的藝妓!!!
結果一群人就跟著藝妓一直跑一直照~

 從花見小路竄出來的藝妓
(photo by Yoshikimi)

今天的行程在追逐藝妓後...就回到了京都車站跟大家集合~再回到大阪~
當然回去之後再去逛一下Matsumoto Kiyoshi~
回房間照例的進行休足時間~~~~
每天十幾個小時的走路時間~實在是太操了~連休足都快救不了我們啦!!!!

更多照片請至98京都自助行-DAY3 見学の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