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囉嗦~~馬上就進到我們這次主要的行程....賞紅葉囉~~
有人說..."只有京都的紅葉才是紅葉!"........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沒有親眼目睹過...我永遠都不相信會有那麼紅的楓葉!!!!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更多照片請至98京都自助行-DAY2 京の紅葉

在開始賞紅葉之前~我要先抱怨一下~
話說為了拍紅葉!也為了能應付自助行中我所能背的相機設備重量....
我只帶了我的918+50mm...以及一片漸層減光鏡到日本
正當我918的照片拍得差不多的時候~
我開心的準備拿出我的50mm出來拍大光圈+微距的時候~
裝好...開始準備照.....%$^&^&*??????怎麼手感怪怪的~~~~我的大光圈哩~?
仔細一看~才發現我裝上的是40-150mm.....當場腦袋一陣暈眩
原來我從台灣辛辛苦苦背來的寶貝鏡頭...竟然不是50mm.........................
哀怨的想著怎麼沒有檢查清楚鏡頭袋裡面裝的是哪個鏡頭!!!哀~~~
所以哩~這次拍的照片....全程都是用918~~~

哀~哀~~這樣也好!!...
他乖乖的躺在家裡的防潮箱...比較安全!
那天晚上一回到飯店....40-150mm就被我丟進了大行李箱~~~不見天日!!
從那天起!我的隨身行李又更輕了300g....................這算是唯一的收穫吧!!!!
不過儘管如此~美麗的紅葉還是等著我去拍滴!!!!
幸好我還有記得帶著我的漸層減光鏡!!!這次可大大的派上用場!!!
這麼多烏漆抹黑的寺廟...最需用漸減鏡了!!

這一天主要遊覽的地方是京都的洛東
主要景點有清水寺,平安神宮,銀閣寺,三十三間堂,哲學之道....等等
而我們的目標主要是南禪寺,永觀堂,哲學大道and真如堂

南禪寺
由京都車站搭地下鐵至
蹴上駅步行約
7分抵南禪寺
南禪寺

今天的天氣超好!!!!藍天配上白雲!!!再加上我的漸層減光鏡!!
不過超高的反差 還是有點難搞~~~
南禪寺

南禪寺 

南禪寺裡面有一座古老的橋墩
南禪寺

南禪寺

LAB三人組大合體-Yoshikime, Pu, and Yui
LAB三人行~ 

南禪寺中 
(photo by Yoshikimi)

 
南禪寺中

南禪寺 

拿918勉強的拍小葉~
南禪寺

右下有一隻可愛的小狸貓
南禪寺

紅的爆表的楓樹
南禪寺

 比起來...小綠綠就顯得很另類~
南禪寺周邊

是嘛!?水溝被楓葉一搞...都能詩情畫意
南禪寺周邊

南禪寺周邊

眼睛好閃~
 紅到破表的紅葉~

本來預定要來吃的奧丹湯豆腐....不過大排長龍!!!就沒去囉...
這間是創業350餘年日本最古老的湯豆腐專門店
有特定的簽約農家專生產不含農藥的大豆供使用
菜單上也只有一道”奧丹湯豆腐”...............

永遠大排長龍的奧丹湯豆腐

可愛的小苔癬
地衣菌類?!反正像苔癬植物可愛小植物

銀杏也是這一個季節的重頭戲
滿地的銀杏葉

這間學校的人真幸福!
有沒有這麼風景那麼漂亮的學校啊~

永觀堂附近的地圖
永觀堂周邊地圖

接下來就到了永觀堂


永觀堂
,正式名為無量壽院禪林寺是淨土宗,本尊為阿彌陀如來
,
因紅葉相當著名被稱為『紅葉的永觀堂』

可賞夜楓...但我們沒有留到那麼晚...

門口就是一株紅的快燒起來的楓樹

永觀堂 

Pu & Yui
Pu & Yui
(photo by Yoshikimi)

也有這種奇怪葉型的楓樹
永觀堂

楓葉與銀杏
銀杏與紅葉之舞

房子在楓葉的包圍下~牆壁都被染成黃黃紅紅的~
有味道的小屋

永觀堂內

變到一半的楓樹
永觀堂內

永觀堂內

愛上被廣角鏡拍的我們~馬上長高十公分~
永觀堂內


永觀堂內

永觀堂內

永觀堂內

永觀堂內

永觀堂內

在永觀堂內遇到的可愛的和服小美眉~
永觀堂前和穿和服的可愛美眉合照~ 
(photo by Yoshikimi)

永觀堂內

哲學大道
離開了永觀堂~我們沿著哲學大道往真如堂的方向走去!!

秋遊哲學大道

哲學大道沿岸的景色...真的值得慢慢走慢慢欣賞!
秋遊哲學大道

秋遊哲學大道 

Yui
秋遊哲學大道

秋遊哲學大道

秋遊哲學大道

秋遊哲學大道

秋遊哲學大道

沿途經過的銀杏小公園
大家有沒有這麼夢幻啊~~~
滿是銀杏樹的小公園

真如堂(又稱真正極樂寺)

要走上真如堂...要先爬上一道長長的階梯!!!
從永觀堂沿著哲學大道一路走來的我們....看到這樣的階梯
心就涼了一半~~~~但是老師的心靈喊話~~~又讓大家鼓起勇氣繼續往上爬!!
幸好我上來了~~~因為這邊的楓葉~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以為南禪寺和永觀堂已經是TOP了...沒想到真如堂又一舉超越!!!
不過這邊的遊客也超多~~~~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被紅葉遮到快照不到的高塔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可愛的小花貓!!
可愛的小貓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被紅葉遮住的高塔真面目
真如堂乃紅葉之名所


結束了真如堂的行程!
我們坐了BUS回到了京都車站.........
這一天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京都車站周邊

京都塔
就在京都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在夜色中很顯眼
京都塔

聖誕樹
在京都車站內的超大聖誕樹~約有三層樓高
很多人在露天的階梯 頂著寒風
看著聖誕樹的燈光變化...邊聽著聖誕音樂
京都車站內的超大聖誕樹 

意外發現我們坐在京都車站的這個角度~可以透過牆壁縫隙看到京都塔
後來在路上也看到某張介紹京都的照片...就是這個角度~~
京都塔 

逛完了京都車站~我們又回到了大阪~
照舊我們又去matsumoto kiyoshi報到~~~再度補貨~~
今天~非常需要好好休足休足~~~~~

更多照片請至98京都自助行-DAY2 京の紅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