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2最後一次外拍...我們來到了最有風土民情味的鹿港...
P7191183b.jpg 
更多照片請至980719-LV2最終回之鹿港外拍



最後一次LV2外拍是在古色古香的鹿港...
說到上了這麼多次外拍課下來...讓老是走路在放空的我...
也開始注意周遭的景物的細節...以及一些從前覺得不起眼的小東西
就連看電視看電影...也在想..."這個構圖取景還真特別!"
當然最重要的是...
和一堆也喜歡攝影的同好拍照...不用擔心自己拖慢了大家的行程
希望大家以後有甚麼好地點要逗相報...再一起約出來外拍囉...

對於鹿港也是這樣...以前只是覺得鹿港...就是拜拜和吃小吃
但是跟著O大走一圈(這一圈走了六個多小時).............
才發現鹿港原來那麼美...這樣有特色的地方...真得要好好保護!!!
只是...無奈的...
我那不是很好的技術..在又悶又熱的天氣下...水準再降一級...
頭昏昏腦鈍鈍之下...連最基本要求的"水平"...都是亂七八糟
更別提要準確的白平衡和曝光啦!!...真是對不起O大...
哈哈!大家就多包涵啦........先看看照片囉!

文武廟
竟然在最後一堂課的此時此地...
被大家發現了只有實驗室的人才知道的...我睡醒後兩小時都在放空的習慣
不過....真的是很熱.................
文武廟 

枯木
特立獨行 

超高反差...又陷入了無止盡的噩夢當中.....
龍山寺 

6X6
我的E410沒有6X6比例....那可以自己裁切嘛!?
龍山寺

龍山寺

鹿港老街街拍
鹿港老街街拍

鹿港老街街拍 

有老味的信箱
鹿港老街街拍...要拍出"老氣"嘛!?

合德堂
選這張的原因...只是很高興能把更裡面大門口的春聯拍得很紅!!呵

鹿港老街街拍 

靜巷淨巷
鹿港老街街拍....亂停車啦!

萬萬年
"萬年"拍不出..."萬萬年"
可以嗎
要拍出"萬年"很難....我只好拍出"萬萬年"

好聯
對了!講到這邊...順便一提的是...在來鹿港之前...
學長說..."鹿港街頭巷尾間充滿了許多書法家"
真的沒錯!!!家家戶戶的門聯...都不是像我們買印刷的回來貼貼
反而每一戶都有自己獨特的門聯...各有特色...各有巧思...各有風格
不過...........很多門聯...我都看不懂那要表達甚麼意思ㄟ....真糟

像這個...右邊那一幅...我連字都看不懂....
鹿港的家家戶戶...似乎都要有著春聯....

又好比這幅....是甚麼意思.....
鹿港的家家戶戶...似乎都要有著春聯....

鹿港的家家戶戶...似乎都要有著春聯.... 

也是鹿港
說到這兩個木頭刻成人臉圖案的...其實是兩隻靠在牆上的木杖...大概一公尺半
老實說....那時候就只是覺得很特別...拍回來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看到他們的頭頂分別刻著"鹿...港"...呵呵...真是撿到寶了!!!
早知道就把他們帶回家.... .......( 不良行為...請勿以身試法!!!)
擺放在路旁的木杖...回家仔細一看.原來上面刻著"鹿港"二字...

天后宮
拍到了天后宮...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拍到手都在ㄔㄨㄚ\...
FU...沒了!!!
注意力...沒了!!!
肚子...餓了!!!
我只記得...天氣又悶又熱...然後....雨開始下了....
大夥...繼續在天后宮與白平衡搏鬥.....................
天后宮 

好了!差不多就是這樣....勉強挑出的照片.....希望沒有傷害大家眼睛

最後...上完了LV2...總得要有一些感言...
首先...要感謝O大...測光!白平衡!構圖!...我會銘記在心....
再來...要感謝同學們...有空要相約來外拍啦!
最後...要說的是...
在夏天上外拍課...真夠殺的!!!.....讓我的皮膚"
反差"也越來越大...
套O大常說的一句話...
"這個曝光不足唷!"
我試過各種挽回的方法....
加減EV也沒用...閃燈補光效果有限...也試過校正了白平衡.....
最終....還是回到"準確的點測光"才是王道.......
不過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攝影有了不少收穫!!!

最後放上SHU大哥&小柯提供的畢業典禮當天的大合照.....

結業式
拍了一天...就不相信大家不餓....

畢業照
畢業照囉!!! 

這也算畢業照的啦!

這....也是畢業照的啦!

更多照片請至
980719-LV2最終回之鹿港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