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驗室的小魚缸...大概約20X12X15cm...去年底九月多設缸....
魚缸是美君姐的...燈和加溫器是小龍的...
濾水器是同事的...裡面的水草都是大家陸陸續續給的.....哈哈!感謝大家熱情贊助...
P6252012eb.jpg 
更多照片請至My Lovely Fishes@TCVGH Lab

雖然是小小的魚缸...但是都維持著17隻左右的魚...
大家常常覺得我的魚缸根本就是"爆缸"....我也覺得好像有點太擠了!
呵呵...不過我自己幫小魚們解讀成..."他們一直和平相處著"
有時不免會上演小魚失蹤記或是螺螺出走記...
也經歷了一次白點病浩劫....不過總算是把傷害減到最小....
最早的創缸老魚...是七隻孔雀...現在也只剩一隻
在LAB幾乎人手一缸...趁著實驗空檔看看小魚...還挺有趣的!

這次拍的照片主要以櫻桃燈為主.....其他的小魚都變成了背景...
改天再去幫它們個別拍寫真集.....


櫻桃燈(公魚)
中間那一隻魚就是櫻桃燈...公魚有著桃紅色的外表...很鮮豔漂亮...
左上方這幾隻是噴火燈....本來小小的很可愛...現在的體積已經是原來的四倍大啦!!!
我最愛的櫻桃燈(公)...左後方是噴火燈 

櫻桃燈(母魚)
正中間的就是櫻桃燈的母魚...橘色和深咖啡色相間
他的正下方就是公櫻桃燈的正面....
上,中,右這三隻被當作背景的...是我的公孔雀魚...
三隻花色都不一樣...已經是創缸老魚生下的第二代囉!
我最愛的櫻桃燈(母)...下方是公櫻桃燈...後方是孔雀魚 

櫻桃燈(母魚)
我是覺得它的正面很像南瓜......而且被我養的圓滾滾的...有時候會打嗝!!
右下角是女王燈的小魚....這可是從卵->孵化開始養起.....
半年了才長到大概1.5公分...超難養的........眼睛會發出藍光...很漂亮....
我最愛的櫻桃燈(母)...我覺得正面很像南瓜... 

櫻桃燈(公+母魚)
要等到這一對櫻桃燈同時平行在水族缸裡...又同時進到我的鏡頭裡
可是讓我等待了好一陣子......
好不容易才一起拍到兩隻櫻桃燈...周圍一堆孔雀魚 

櫻桃燈(母魚)
入鏡的還有我的小孔雀們和女王燈...右下方是鑽紋螺
我最愛的櫻桃燈(母)...有看到藍眼睛的嘛!?是我的小女王燈...右下方還有一隻鑽紋螺 

櫻桃燈(母魚)
右邊後面霧霧的那一隻大孔雀魚...是我的創缸老魚....
從剛出生養起....大概11個月大囉...他曾經得到嚴重的白點病...
那時候兩個胸鰭晃著白點黴像裝了兩個小彩球....慘痛的回憶!!!
我最愛的櫻桃燈(母)...還有一些小孔雀 

櫻桃燈(公魚)
中間上面的那隻公孔雀魚是ㄍㄧㄠ/ ㄍㄨ...父母雙亡......
他的媽媽是老ㄍㄧㄠ/ ㄍㄨ...爸爸是一隻漂亮的野生孔雀種
越長大越跟老ㄍㄧㄠ/ ㄍㄨ很像....最近兩個禮拜 體色更漂亮囉!!!
我最愛的櫻桃燈(公)...左後方是噴火燈...上方是我的ㄎㄧㄠˊ  ㄍㄨ...還有藍眼燈 

櫻桃燈(公+母魚)
公櫻桃燈的臀鰭有時候會像這樣張開著....
櫻桃燈的動作比較慢...遊起來搖頭晃腦的...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先拍他們兩....也是因為比較好拍啦!!!呵
好不容易才一起拍到兩隻櫻桃燈...周圍一堆孔雀魚 

櫻桃燈(母魚)
左邊吸住牆壁的是努力工作的青苔鼠
我最愛的櫻桃燈(母)...下面是噴火燈

其實魚缸裡還有一種我很喜歡的魚....上面這一張隱隱約約有拍到
就是櫻桃燈正下方的那一隻...叫做藍帶斑馬...
體型很小...大概1.5公分....是一種很害羞的魚...通常躲在水草後面.....
我每天上班第一個就是先點藍帶斑馬....有時候找了很久找不到 還以為是不是掛了
結果過了好一陣子...才看到他們探出頭來......下次再拍它們囉.....

還有在濾水管左上方有一顆白色的螺...是白色象牙螺
買來的時候是真的很雪白...不過他太久沒刷牙了....現在變的黃黃的啦!哈哈

呵呵!大家可能覺得我怎麼老是拍到那個濾水器的那一隻管子...
我也想避掉...但是魚缸太小啦!怎麼也避不掉....
而且我也只用我的14-42mm F3.5來拍.....唉!這時候就想要有一隻微距鏡......
就湊合著看看吧!!!

更多照片請至My Lovely Fishes@TCVGH L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