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般的中古世紀小鎮---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

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簡稱CK...有"歐洲最美的小鎮"之稱
由伏爾塔瓦河包圍起的CK...他的名字原本意思是"河灣的窪地"...
有著童話般的建築物和景色...沒來過CK...就不能算得上是來到捷克唷...
 
更多照片請至
  97'北德奧捷之旅-Day3 庫倫洛夫

很早出發的我們...趕在其他遊客腳步前...先一步到達CK感受一下中古世紀小鎮的靜謐
這大概是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地方...(第二是布拉格)...
幸好我們早點進去....不然大概十點過後...遊客就蜂擁而至了!!!
才準備要進去布拉格主要的城區....我就已經開始殺一堆的記憶體了...
 

庫倫洛夫在1992年被世界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在市政廳旁邊的"刑具博物館(叫這名字嗎..我忘了!?)騎樓下有這個標誌
就是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的標誌
 

如果可以從空中俯瞰CK的話...可以看到他像一個腰帶一樣...被伏爾塔瓦河環繞著...
不過既然沒辦法從空中看...就看地圖吧!呵呵................
 

這已經是能拍到河流轉彎的最大極限啦!!!


一進去CK...就可以看到一個羅馬式的拱橋...橋側有著許多雕像
連接著第四第五座庭院之間...也是CK的地標建築之一....  
 

在拱橋旁邊的高丘....聳立著一整片城堡


彩繪塔(Little Castle)
無論在CK的任何一個地方往上尋找...他絕對是最醒目的建築物!
名為彩繪塔...就是因為我們所看到的一窗一瓦...
幾乎都是以幾可亂真三D的方式彩繪而成...連他周圍的城區也都是彩繪而成

 

從高處俯瞰CK及彩繪塔....CK也是很標準的一片"紅屋頂海"


近拍彩繪塔


彩繪塔附近的彩繪城牆



街道巷弄間都可以拍到彩繪塔
 



走在大街小巷內...都有這樣美麗的建築

 

蠟像館外觀

 

市政廣場附近滿是五彩繽紛的建築物


市政廳的徽記
對於歐洲的古堡或是重要建築物...不妨可以注意它牆上的徽記
通常代表著一個家族的家徽...和權力的表徵
例如市政廳的牆上這幾個徽記...就是代表著當時CK的幾個重要家族的族徽
每個徽記都有著"烏鴉"唷!!!注意到了嘛!?
  

找了幾本書....我實在是找不到這棟有著高塔建築物的資料!
(解答來了..聖喬斯塔教堂!!!....感謝Jasper提供的訊息)
  

上城區的日晷標誌
 

商店的招牌也各有千秋


城堡護城河現在已經沒有水了...據說養了幾隻熊在裡面..
不過這次並沒有看到.....
 

受不了的紅!!!


城堡花園在比較高的地方...雖然有點辛苦...但是也一定要爬上來的
 

 

接近中午...天氣變得超好的!!!!


商店口常有這樣的人形偶...




捷克有名的玉米娃娃...反正沒買的通通照回家!!!


捷克有名的就是手工藝品...木偶娃娃..反正沒買的...照!!!!!


國營鉛筆店...Kon-I-Noor的店門...說到這間店...實在是讓我覺得有點遺憾!
本來以為到捷克到處都能看到的!...結果到處看到的只有Botanicus...
沒想到CK的這一間...也是唯一看到的一間...
所以本來想買來送人的魔術筆...水彩鉛筆...通通沒啦!!!!
沒關係...少買少花!!!唉唉...怨念又來了



結束了CK的行程...我們前往布拉格...吃晚餐...
因為車程比預定的提早...小周"偷偷"帶我們來這個地方
好像是布拉格的最古老的古城牆..
(唉!原諒我...我總是在幾步遠的地方趁著空檔拍照)


這邊竟然也有個大教堂!!反正歐洲就是教堂多!!!....
逛著逛著...小周就帶我逛進了教堂旁邊的墓園....(應該算是路過)
小周說沒禁沒忌...大家不要想太多...不過有許多名人長眠在此!
雖然大家還是猛拍墓碑..但是為了不打擾他們...我還是收起我的相機吧!



布拉格的夕陽...意外收穫的美景!!


今天飯店旁就有一個超豪華地鐵站囉!!!當然要來逛逛!!
剛好遇上兩班列車同時進站
這種地方我很留意的..癡心妄想有天要到歐洲自助哩!!!



地鐵站的指標!很不友善...幾乎沒有英文標示!!


順便介紹一下捷克的兩大啤酒品牌...百威和皮爾森啤酒...
在捷克的啤酒很便宜!比礦泉水還便宜....這樣的包裝...一瓶合台幣不到40元
不過我對口味沒有甚麼研究...這兩種都不錯!!!
右邊那瓶皮爾森的...在某一天的餐廳就是給這種的一整瓶...




更多照片請至  97'北德奧捷之旅-Day3 庫倫洛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