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耍孤僻了!
不是兩個人去自助14天...也不是一個人跑去跟十天團
但是也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跟老媽出國玩....
哈哈!幸好沒有玩回來之後發現母女撕破臉的情形!!!!!
而且好處是...母女二人組...會給人一種"女兒很孝順"的錯覺!哈哈

這次是參加雄獅的出賣領隊系列
"Magic北德奧捷~童話夢境.皇家城堡.世界遺產10日"

當初考量的原因...
最大的原因就是價格很吸引人
而在行程方面...................
北德部分恰巧補足了上次只去南德的行程
還加上兩個很特別的主題飯店...
97'北德奧捷之旅-粉紅堡壘飯店
97'北德奧捷之旅-水上古堡旅館
捷克則去了庫倫洛夫,布拉格,卡羅維瓦利
不過這三個都算是捷克挺重要的觀光區...
奧地利美其名只能算是"路過"...半天的維也納市區觀光....

整個行程路線如圖 (取自雄獅旅遊網站)
由維也納進...法蘭克福出...整個行程算是順暢...但是也不免會有長途拉車的情形...
但是去歐洲玩的好處就在這邊...就算是在拉車也算是行程的一部分...
因為沿途的風景實在是太美啦!...尤其是這個接近十月底的歐洲...
到處都是變葉樹木...紅的黃的樹葉...滿滿的點綴在樹上...
不管到哪邊...都可以踩著厚厚的落葉前進...人也變得詩情畫意了起來!
所以不管拉多遠的車...我還是張大眼睛看著外面的風景.....
還有啊!尤其是德國...空曠的土地上...隨處可見一群群的風車...
非常重視綠色能源的利用...也構成了另一種景觀...

說到這個行程的餐點安排...我個人覺得比想像中的好太多啦!
西餐啊!撇開外國飲食會稍微偏鹹之外...
除了樣式的多變...餐點也都各具特色...口味也都不錯!餐廳氣氛也都挺讚的!!!!
中餐啊!我覺得比起大多數同價位的台灣餐廳都來的好吃...
至少大家在吃中餐時...都是滿懷期待...然後吃得興高采烈盤底朝天...

這樣應該不算是在替雄獅拉廣告吧!?
至少以這樣的價位來看...我覺得是值得了......

對啦!最後再說到這次的團員和領隊...出發前就知道這一團是超級大團...加上領隊有42人
我光想到每次集合要等遲到的人...就覺得心情很不好啦!!!!
結果哩!出乎我意料的....這真是一團太準時的團啦...(大大的鼓勵!!!)
大家總是能在集合時間準時出現在集合地點!...好多時候反而是我怕我遲到啦!

再說到領隊...小周...(親近歐洲<-他的blog)   
雖然他一開始說..."這個行程啊...出賣領隊....不知道是出賣領隊還是領隊被出賣"
(.....或是我想的....團員被領隊出賣!哈哈.....)
平心而論...帶那麼多的人...雖然難免有小瑕疵...
但是大體上還算很不錯...尤其講歐洲歷史超強...
至少像我這種上車不睡覺的團員...沒有一點麥克風聲音的話...應該也會睡著
不希望我們老是上車睡覺...希望我們多看點風景
不希望我們上街大採購....希望我們多走多看點歐洲的大街小巷
沒有帶我們去免稅店...也沒有推銷買紀念品...更沒有臨時搞一些自費行程
大家有甚麼要求...也盡量的滿足大家...
我覺得他是做得很"剛好"的領隊....不多不少...就是剛剛好....

這次帶了兩台相機...大部分時候用單眼相機拍(E410)
在室內...車上...下雨天...才會用到我的小相機(u720)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知道哪張照片是用哪台相機...
在看照片的時候...找右上角的照片資訊就可以看到啦!
DSLR拍的照片色彩飽和度真的好很多...尤其是廣角功能...實在是太好啦!
我終於可以拍下一整個教堂啦!!!!哈哈哈.....
但是小相機也不可缺...尤其在車上拍外面的風景...還不錯
對啦!有人問我有些地方怎麼都可以拍到沒有人的風景照
答案就是啊....既然沒有長得比別人高...要拍到好照片....
只好比別人早起...比別人晚睡...走在最前頭或是走在最後面
盡量不要拍到自己的團員...有很多老外走來走去沒關係
不然照片會老是只有一堆台灣人...不知道還以為在台灣拍的!....

這次玩回來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失落感了...回來一個禮拜還是覺得很累...
是因為我比去年老了一歲的關係嘛!???!?哈哈
最後要說的...很幸運的遇到幾位合得來的姊妹們!
希望大家以後再相邀出來玩...要好好工作存錢啊!!!!
還要再補充一句... "德國還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