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德國水上古堡旅館 Wasserschloss Klaffenbach (<-點我) 這家旅館...
這是這趟旅程當中...讓人感到最美而且最溫馨的一站....
計畫旅行的...不管是自助或是跟團...
或許可以考慮這間位於北德Chemnitz(克姆尼茨)的旅館唷!!!

看照片請至97'北德奧捷之旅-水上古堡旅館


其實當初決定報名這個行程...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旅行社推出了兩間特別的旅館
一間就是現在介紹的水上古堡旅館...
另一家則是由有"奧地利藝術怪傑"之稱的百水先生所設計的粉紅堡壘飯店

進住水上古堡飯店的這一天...其實有點累...
先是從布拉格出發....坐了一個早上的車到溫泉鄉-卡羅維瓦利
離開卡羅維瓦利之後....又坐了三四個小時的車越過了捷克德國邊境....
才來到了位於
北德Chemnitz的這家飯店
但是長途的舟車勞頓...在大家看到這家飯店之後...就一掃而空了!!!!

進入城堡大門前...是一個小小的石橋...由一條小溪環繞著...石牆圍繞的城堡區...
進到城堡區...就可以看到所謂的"水上城堡"
水上城堡目前是作為旅館主人私人的博物館...(據小周說不對外開放...)
在2005年...這座城堡才整修一部分的屋舍作為旅館和餐廳...對外開放

 進了旅館大門之後...緊接著就是不怎麼大的大廳...但是卻很有特色
  

主要的住宿區就是圍繞在周圍的這些紅色屋頂的房舍!...
據說以前是做為"馬伕"的房間.....幸好不是"馬"住的房間就好!!!!
 

再來就是要解決大家的民生問題了!!!!
一進到餐廳...心情就被餐廳佈置的溫馨氣氛所感染...也開心了起來!!!
 

 

據說...這家旅館之前沒有接待過東方來的團體旅客...(我們是第一團ㄟ!)
所以旅館經理很慎重的穿上德國傳統服飾...為我們介紹旅館歷史以及餐點
雖然演講很長...(因為小周還一邊翻譯)
但是大家看到可愛的經理認真的念著演講稿...大家也認真的一直聽!!!
也是從上到下誠懇的態度...讓我們用餐的心情超好!!!!
 

但就在經理演講之際...我坐的座位方位實在太好啦!!!
就給我喵到偷偷跑出來聽演講的主廚大人!!!!實在是給他"驚為天人"!!!!
我用的是慢速快門模式偷拍...少說要三四秒以上...竟然他還有看鏡頭哩!!!
自此之後...我就不知道經理在講甚麼了....哈哈
  

演講結束後!大家就開始用餐...
這樣的氣氛催化之下...大家都點了啤酒飲料來助興啦!!!!
 

這邊的餐點也很特別...因為經理也特別的介紹今天他們為我們準備的主餐...
其實國外的餐點...對於吃慣清淡料理的我...都稍微偏鹹!!!
所以配上啤酒..就剛剛好的啦!!!!!


但是我們心中還是惦記著主廚大人....

這時候...老媽作了一件造福大家的好事!!!
他跟小周說...因為餐點太好吃了!!!希望請主廚出來感謝他!!!
(這真是好媽媽的表現!!!)
小周一開始還很懷疑...再三確定我們是不是真的要請主廚出來!!!
其他的團員也覺得我們很奇怪...幹嘛請主廚...(因為只有我們這桌的有偷看到主廚!)
結果一請出來...大家就知道啦!!全場的歡聲雷動.....
還沒來的及脫下手套的主廚也樂得和大家拍照!!!
貝克漢有點神似的主廚...就坐在我旁邊合照ㄟ......哈哈哈哈哈....
(主廚大人都快躺在我身上了!我只好把手有搭到他的肩上ㄟ).......
 

當然我們也和帥氣的小巨人...以及甜美動人的服務生美眉合照!!!
 

在經過大家熱切的和主廚及小巨人照相過後....
因為主廚被叫到外場...所以我們的餐點...慢了!!!哈哈...大家還是很開心
一整個晚餐...都給他心情愉快...不管吃到了甚麼!...都是很好吃的!!!!

不過這家旅館...算是在郊區...所以晚上周圍並沒有甚麼好逛的!
但是今晚我們卻遇到了歐洲開始使用冬令時間...時間要往前調一小時...
由於導遊忘了再次提醒我們...隔天應該可以睡晚一小時的我們...反而都起早了!!
也幸好提早了...我才有更多時間看看這間旅館的各種面貌!!!!

一大早天微亮...水上城堡半透著燈光...超美
這一天...氣溫三度...我差點被冷爆了.....儘管如此...照還是要拍下去!!!!
 

另一個角度
  

水上倒影...和戲水的鴛鴦
 

通往城堡後方庭園的小門
 

十月底這個時候去歐洲真的超漂亮!!!...
不管到哪邊...都像這樣黃的紅的變色葉落滿地
 

 

旅館區的其他角度


 

 

 

原來馬伕房間的屋頂也是很漂亮的!!!!
 

這就是城堡大門...前面是一個小石橋...
 

飯店附近的地圖
 

這一天的早晨只有三度...但是卻有著晴朗到不行的天空!!!


這是一家讓人會忍不住愛上的旅館!!!有機會還想再來一趟唷!!!!!
(PS.姊妹們!這樣我算有認真的宣傳了嘛!?你們也要認真的幫這家旅館宣傳唷!!!)


更多精采照片請至97'北德奧捷之旅-水上古堡旅館


相關網站連結


Wasserschloss Klaffenbach http://www.wasserschloss-klaffenbach.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