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實驗室來了兩個新人 一個學士助理 一個碩士助理
當初在挑選人的時候 學長對學士助理人選一直難以決定
大家也覺得很新鮮的希望實驗室找一個男生進來
來應徵的那個小朋友 是真的長的挺帥的...立刻擄獲了眾師奶的心
當然喜歡可愛小弟弟的我 一開始也是挺高興的!
不過 我的悲慘日子來了!!!!
有了上次找了一個不會作實驗 又把實驗室搞的雞飛狗跳的碩士助理的經驗
(他後來作了一年的碩士行政助理 原因就是實驗作不來)
這一次我們如臨大敵的在確定兩個助理缺的人選之後
學長很慎重的安排新人的訓練事宜  一對一的安排學習實驗  認識實驗室環境
我帶碩士助理  大學姊帶學士助理  另一個學姊嘛!!學長希望他不要帶新人
(因為他情緒化  因為他和上一個助理槓上了 結果實驗室一整年的鳥氣壓)
還在新人來的第一天 跟她們講說   兩個學姊分別是你們的小天使!!!
(我實在很佩服學長能講出那種話.....唉)
其實帶新人真的很累 同樣的實驗 帶她們一起學 就要花上我多一倍的時間 
現在的小孩子又很不聽話 該他好好學的時候他就愛跑來跑去
沒叫他過來看 又跑過來問我可不可以看我做 邊學
這樣搞來搞去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等她們往下作

其實我的那一個小惡魔很好帶...
我跟他講什麼 他就慢慢的自己一點點作好!
可是學姊的小惡魔!學姊都不管他...他成天都粘在我身邊問東問西
有很多實驗室的規矩要遵守的 不管我講了幾次他就是犯
實驗用水槽和垃圾桶要分開 戴手套不能碰電話 電腦 冰箱門把
實驗的東西不能放在休息桌上  還有好多好多小細節我不想舉了
他又整天一副無辜的樣子 犯錯的時候 又說他以為可以怎樣的....(無辜貌)
剛來沒幾天 他把冰箱還有桌上所有能吃的不能吃的過期的 全都吃掉了!
還把冰箱弄得亂七八糟 吃一半的咬一口的全放進去
大家吃零食 他一直吃 我們以為他愛吃 就叫他把剩一點點帶回去 他竟然去中庭的花圃挖了一個洞把東西埋起來!!!
今天他拿了TIP的空盒 問我要放在哪!今天就問我兩次了!還問了別人同樣的問題!實驗室又不是大賣場 幾坪大而以 叫我指離我一公尺之外的地方那麼多次!我都快瘋了
裝無辜裝無辜裝無辜!!!!!!!!!!!!!!!!!!!!!!!!!!!!!!!!!!!!!
偏偏偏偏......他的天使姐姐整天閒的要命 就一句話"我不知道"
就把他的小惡魔檔掉了 讓一個不熟悉狀況的新人到處亂碰壁
去!!!!作了六七年的助理 養了那麼久的細胞!
跟新人講一句 我不喜歡養細胞!我忘了怎麼算細胞!就推的一乾二淨
我光帶一個新人加上我原來的實驗就夠忙了
還管到你的小惡魔在幹麼!!!!!SHIT
結果變的我整天很撈嘮叨 他犯的大大小小的錯誤 
我已經講到不想講的時候 其他人又說 你們實驗室的新人怎麼這樣啊!
我說   怎麼實驗室資歷深的兩個學姊不用擔起責任
她們就說 因為那兩個老的講也沒用啊!
搞什麼我明明是資歷最淺的學姊 要搞的我整天被纏住
我很討厭纏人的人ㄟ!!!!!更討厭自己需要變成成天囉唆別人的人!!!
統計下來   我一天要唸別人的小惡魔十幾次!!!
他還是整天跟在我後面問啊問的!!!!
腦經不好就要寫下來啊!唸陽明也那麼難敎啊!!!!!!!!!
積極主動是很好啦!!!但是積極的過了頭變成錦上添花搞雜每件事
長的帥也沒用啦!身材好也沒用啦!!!啊啊啊啊啊......我不吃這一套的啦!!!!
幸好我自己的小惡魔很棒!!不然瀕臨我瘋掉的時間會加速到達
ㄚ ~ㄚ ~~ㄚ ~ ~~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