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的職棒年代是"龍獅虎象+鷹熊(牛)"
那是中華職棒最輝煌的年代...
也是中華職棒最灰暗的年代...
"九降風"這一部電影...就是以1996-1997年發生的職棒簽賭案為背景
描寫一群熱愛職棒支持時報鷹崇拜廖敏雄的高中生故事...
在新竹九降風風起之時...他們也體驗到人生最苦澀的成長.....


你們知道嗎!?在時報鷹退出職棒的十年後的現在...
還是"鷹魂不散"...還是有一群"鷹該有你"的時報鷹後援會...
在去年的七月七號...我收到了一封標題為"
八月十八,時報鷹電影開拍號召令"的e-Mail
是滴!一部以時報鷹為背景的電影要開拍了!!!
無支薪...希望有一堆臨時演員...來重現當年時報鷹球迷在球場加油的盛況!
號召十年不見的鷹迷大集合...在當時的確是一件困難的事...
除了網路上鷹迷的相傳...其餘的廣告宣傳幾乎少之又少....
當時的我....也有一股衝動想要穿著我的鷹T上新竹去!!!!
電影九降風 8/18(六) 新竹棒球場 號召千人大動員
無奈...坎坷的號召過程...也如同時報鷹的坎坷球運一樣...
在預定拍攝的那一天...遇上了聖帕颱風攪局...
將預定的拍攝計畫...硬是延後了一周...
殘念....就這樣強碰到同學會
960825-TMU864同學會in金色三麥 
讓我百般掙扎...結果就是只能現在去看電影過過乾癮....

去看這場電影的人數...讓我有點意外...
本來以為可能只有十個人不到...(國片...非假日...沒有超強卡司...)
但是原本兩百個人的廳....卻坐了快一半的人....
看完以後...我已經打算在多坐一會...消化我剛剛看的劇情...
卻遇到我從來沒遇過的情形....
我第一次看到...在電影結束以後...也
"沒有字幕結束後任何劇情"的情況下
幾乎所有的人竟然都坐到字幕打完...感謝單位打完...純屬虛構打完 
不知道多久...因為連臨時演員的名字也全上了!!!!
直到螢幕變黑...片尾曲結束....才依依不捨的離場
這一點...我想跟我同個職棒年代的...喜愛職棒的......
只有等你們親自去看看這部片...就知道為什麼了!!!!

好了!
話說回來這部片...
導演用了很多新生代演員...都演的還算不錯!!!
他們可能沒有很高的知名度....
但是卻成功的詮釋了高中生叛逆...青澀...掙扎...
對友情的重視...對愛情的好奇...對職棒的心灰意冷...
到最後對人生的體悟和每個人在當中得到的成長...
看完了只能用"燃燒吧!!!青春"來形容
片中也穿插了許多"那個年紀"才有的對話和表現
常常讓大家會心一笑...或是破口大笑!!!!
到最後心酸無奈百感交集集於一身...值得推薦大家一看!!!

老實說....
看完了這一片...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殘忍....
因為劇中設定的年代背景....人物年齡...
也是在我高二高三的年紀...也在那年夏天畢業(我真的那麼老了!!!)
以前也收集時報鷹的東西...廖敏雄的海報...時報鷹的剪報...
時報鷹的簽名球...廖敏雄的簽名(不是我自己簽的唷!!!)
在職棒簽賭案發生時...一代鷹的消失...也讓我對職棒灰心了很久(現在好多啦!!!)
不過漫長的訴訟時間是對時報鷹球員人生中最大的懲罰...我想這樣就夠啦!
大家在支持旅美旅日的球員之餘....
也要多支持我們的中華職棒!!!相信大部分的球員還是在認真打球的!!!!
還有多多支持國片!!!(雖然我自己也很少看國片)

這是93/11/27 舉辦Old Bird Game (OB game)所照的!
除了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之外....雄哥還是一樣的


好站連結

九降風官方部落格

《九降風》:青春殘酷物語  文:藍祖蔚

 九降風的新竹球場花絮

九降風演員名單

地理問題 什麼是”九降風”咧? 請詳解喔

中華職棒 七年 球隊戰績 (1996)

中華職棒 八年 球隊戰績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