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Olympus E410
Note:
車流...湖心亭...成就台中市區的美麗夜景
Link to Album: 970509-也是美麗的台中夜景  
 
雖然說是台中人...但是對台中地標的台中公園印象一直都不是很好!
(不過現在公園應該好一點啦!因為胡小強一直努力在推動台中觀光!...)
這些慘痛的回憶要遠追溯到高中時代...
一個禮拜幾乎天天要從女中走到一中街...補習啊...K書..
就在天色從明變暗的五六點...穿過台中公園...
那時候啊!如果是趕時間從裡面走...幾乎都是小跑步穿過
如果不趕時間...就會繞一大圈從公園外圍走過...
恐怖的是那時候公園裡都會有一些奇怪的人...
怪背背...怪阿姨...(進行某些點點點的交易...)...以公園為家的叔叔...等等
所以我對台中公園一直有著某種心理障礙!...更別提要晚上進去這個地方...
上一次是前兩年的元宵燈會...
這一次幸好有一堆人一起去夜拍...不然架著我..我也沒膽去

好啦!講古講了一堆....重點還是要講台中公園夜拍...
先提一下...
這次的照片我上傳了原圖!也就是說...再看照片的時候
如果你將滑鼠點在圖上...會有"觀看原圖"的字出現
點下滑鼠...就可以看到放大的原圖啦!...
要解除的話...在按一下滑鼠就行啦
還有附帶一點...看圖時...按下右上的圖片資訊...
可以看到照片的拍照設定...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言歸正傳....
第一個拍攝地點是在台中公園旁天橋上...拍攝橋下過往的車流!.

轉角的車流...圖中很亮的建築物是新開的日曜購物商場
實在是慢速快門的一大殺手!!!...


過往的車流VS靜止的公車....
不同方向的車流...左邊是車前燈...非常明亮!
右邊是車尾的燈...偏紅光...覺得不是很明顯!


這一張是為了跟下一張作比較...車流的線條又直又美!


哈哈!看看車流的線...只能說...真是亂開啊!


終於來到了台中公園啦!當然就是要拍湖啦!
拍的時候有幾個困難的地方...
一個就是環繞湖的周圍...有一排矮樹...
對於沒有高人一等..以及沒有超高腳架的我...
有時候不得不切割到一些想取景的畫面....
再者...周圍的明亮的樓房很多...只能盡量避免拍出過亮的燈光
還有啊...船在水上還是會一直動的!!哈....
人不動...景一直在動...也是拍不清楚的!
不過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湖心亭邊緣有不同顏色霓虹燈...
感覺都不一樣....拍起來感覺還挺美的!!
好吧!藉口說的夠多了...大家看看照片吧!

前往湖心亭的橋


有時候...月光也是曝光過度的來源!....有噴泉唷!讚


再近拍點....去掉了月光...還是有惱人的廣告看板...


綠色湖心亭....遠處的橋and停泊的遊船...
有點強迫症的要把湖心亭的倒影拍到又正又清楚!!



我最喜歡的白色湖心亭....遠處的橋and停泊的遊船...
嘿嘿!倒影還是很正點!!!


綠色的湖心亭...換個角度啦!


很明顯的!我就是要拍白色湖心亭&倒影...還可以吧!


小橋&湖心亭.....


好啦!這些照片可是花了我兩個半小時拍出來的!!
希望大家覺得還OK......這樣也不枉我腰酸背痛兼三十肩發作...
大家有空多來台中逛逛...台中也是有不少好地方滴!!!!


更多照片請至 
970509-也是美麗的台中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